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珠海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其前身为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艺术系,成立于2004年建校之初,2018年升级为二级学院,下设2个系:艺术设计系与动画系。现有本科生1832余。十几年来培养的毕业生人数近2万人。学院拥有良好的师资力量,拥有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会展经济委员会展览展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环境艺术设计行业协会名誉会长、美术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设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组成的优秀教师队伍。现共有教师48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9人,讲师34人,助教2人。教师团队中硕士33人,双师型教师13人。专业教师均毕业于国内外著名高校。如: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法国马赛第三大学、德国下莱茵应用科技大学、布鲁内尔大学等院校。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楼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共有58个教学空间;其中专业教室41间、专业实验室10间、行政办公、美术展馆、会议室、资料室等教学办公场地,教学面积充足,专业教学设备540余件。

美术与设计学院近五年来,教师带领学生团队参加国内外各类设计与创意比赛获得多个奖项。其中获得国家级奖励20余项、省级以上奖励80余项,市级以上奖励130余项;连续多年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意设计大赛、远华杯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思路视觉大师创意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国家级、行业尖端级比赛中获得特等、一等、二等及多个奖项,同时多次夺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会展教育综合实力奖”、“最佳院校组织奖”。


艺术设计系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本专业以培养具有专业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学生将系统学习专业基础、专业理论及专业技能,在多样化的训练与实践中掌握各种设计技能,并以完美的艺术形式呈现出来。经过系统学习后可在多个领域从事设计、宣传策划、编辑、制作、印刷营销管理、教育等方面工作。现与省内57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了校企合作、学术交流、实习实践等活动。

本专业开设六组课程模块,包括广告设计、服装设计、环境设计、会展设计、产品设计、中国书画。学生从大二起可选择其中一个课程模块学习。

本专业往届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9%。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下设6个教研室;7个专业实验室;美术展馆、会议室、资料室等教学场地,专业教学设备投入35余万元57家企业签订了产学研校企合作校外实习基地。近五年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团队参加国内外各类设计与创意比赛获得多个奖项。其中获得国家级奖励20余项、省级以上奖励80余项,市级以上奖励130余项;2015-2020连续年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意设计大赛、“远华杯”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思路“视觉大师”创意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国家级、行业尖端级比赛中获得特等、一等、二等及优秀奖等多个奖项。


动画系

动画专业

本专业集绘画、电影、数字媒体、摄影、音乐、文学等众多艺术门类于一体,表现形式多样,综合性较强。本专业着重培养学生在动画、漫画、游戏设计等方面的创作与制作能力,学习理论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工具使用及各类动画软件的使用方法等。经过系统学习后可在影视动画制作及电视传媒行业、广告传播等商业制作公司从事动画设计、动画原画、动画模型、动画衍生产品设计、动画编导或剪辑、特效及编辑、游戏、网络动画、互联网互动娱乐领域、手机游戏、手机动漫、无线娱乐领域等方面从事模型制作、动画、灯光、渲染、游戏特效等工作。现与省内40余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了校企合作、学术交流、实习实践等活动。

本专业设有影视动画、游戏美术2个专业方向。

本专业往届毕业生就业率99%。

动画专业创建了三个专业实验室,动画前后期实验室、游戏美术实验室、卡通漫画实验室。配备了图形工作站、服务器、笔记本电脑、扫描仪、激光打印机、动检仪、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绘图板等专业设备。专业教师在实验室内指导学生进行专业创作、开展专业教学,利用自己的实践积极参加广东省及国家级动画比赛多次获奖。全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作品大赛获得银奖、铜奖。全国大学生原创动画大赛奥飞文化创意金奖。在广东省首届大学生动漫设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两个,广东省廉政文化进校园电脑动画制作比赛作品二等奖等等。建设专业以来在国内外获奖百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