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珠海市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会议
发布人:王瑜波  发布时间:2018-11-20  动态浏览次数:27

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珠海市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会议


 1030日上午,2018年全市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会议在工会大厦10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2018年全市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成效,对今年新命名的职工书屋示范点和职工教育培训建设点进行授牌,并邀请南方新闻网经济新闻中心副主编彭晓枫进行专题授课。市总工会副主席方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全市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着重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方向,进一步坚定政治引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实里抓、往深里走,围绕大局、团结大局、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舵手作用,更好地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着重把握新形势下宣传工作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做好宣传工作的信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直面社会现实,关注职工诉求,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把握工运事业新时代主题,唱响宣传好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深化“中国梦·劳动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推动特区“二次创业”凝聚广大职工正能量。 

  三是着重把握新形势下宣传工作新方式,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牢牢把握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准确把握新形势下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新需求和新规律。要从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入手,采取融入渗透式、激励式和感召式的宣传教育方式,不断增强工会宣传工作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凝聚力。 

四是把握新形势下意识形态主导权,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职工文化“工会主导、企业主体、职工主角”的工作理念,以有温度、接地气、暖人心的活动贴近职工,满足不同职工群体个性化、差异化、多元化的文化需求。要加强和巩固工会宣传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好新媒体在扩大工会影响力、传播职工正能量上的积极作用,以“有形、有声、有文”的方式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有效融合。



   各区(功能区)总工会(工委会)、中央省属驻珠单位及有关基层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