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付中力教授受邀参加2018年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全国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论坛

发布者:王瑜波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43

426-28日, 2018年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全国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论坛于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AICAD美国独立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六家学术机构协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湖北大学等六家单位承办。来自全国近190所艺术与设计类院校及学术、专业领域领导者界的两百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付中力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主题是“新时代艺术教育对外开放与产教融合”,由温故知新,设计学科建设与发展、卓越艺术人才培养合作、数字创意类专业人才培养三部分组成,多位专家与学者就“卓越艺术人才培养与合作”、“创意类专业人才培养”两大议题下的“高校跨境办学能力提升与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与校企合作体系探究”等问题展开深入的研究与探讨。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付中力教授表示此次论坛对高校教育观念、教育体制、课程设计与开发、教学组织、师资队伍建设等意义深远,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背景下,将不断探索高等学校艺术与设计教育人才的培养规律,不断优化教学理念与设计思路,关注校企合作与创新教育,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方法,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艺术创意人才贡献智慧与力量。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付中力教授受邀参加2018年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全国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论坛


全国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论坛现场


全国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论坛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