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专业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高航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28

为促进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升内涵式建设。2024年3月15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专业在至善楼F205举办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广州美术学院数字娱乐教研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周立均副教授担任主讲。周立均现为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数码艺术专委会委员,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文化学会青少年文艺专委会副主任,广东省计算机学会航空航天科技应用专委会智库专家,广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金树莓奖提名委员,GGAC全球游戏美术概念大赛评委,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广东省分赛区组委会委员及评委库专家,迪生动作捕捉产品专家,“VR ODYSSEY”品牌创始人。周立均以其深厚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专业的教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讲授。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吴卫光和院长助理叶振艳全程参与,与老师们共同聆听了周立均副教授的精彩分享。

学术交流活动现场

周立均向与会教师详细地介绍了广州美术学院游戏专业的发展历程、课程安排、校企合作经验及在教学中的实践成果,并且通过展示不同时期毕业设计的优秀作品,从创作理念、设计过程到最终呈现,深入剖析毕业创作的教学、指导过程、及成果转化等。同时,他还分享了当前动画行业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专业的教师们提供了宝贵的行业洞察和前瞻思考。

现场氛围热烈,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周立均的讲解不仅拓宽了他们的视野,也激发了他们在动画创作和教学上的新思考和新灵感。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这次学术交流活动中的收获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和创作中,不断提升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专业的整体能力,助力学院美育事业发展。

参与学术交流活动人员合影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对动画专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彰显了美术与设计学院与业界优秀学者之间的紧密合作和深入交流。动画专业希望借着此次契机,在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突破和进步,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动画人才作出更大贡献。